晴時多雲

蔡明忠槓上徐旭東 電信頻譜戰火升溫!

2015/10/28 09:41

蔡明忠態度強硬,擺明不願將遠傳的頻譜繳還。(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傳電信多次向台灣大哥大要求返還頻譜,近期戰火升溫。台灣大今天將向NCC申請將900MHz頻段的2G執照,交還國碁使用,而非遠傳的1800MHz頻段,擺明不願回應遠傳的要求。

《聯合報》報導,遠傳電信與台灣大哥大當初競標4G時,互相標到對方2G用戶仍在使用的1800MHz頻段,後來遠傳先繳回執照,讓台灣大能使用4G,但台灣大卻遲遲沒有繳回2G執照,導致遠傳以117.15億元標下的頻段一直無法使用。

遠傳多次要求台灣大返環,7月更向法院提假處分,台灣大也祭出反擔保,雙方走入法律攻防戰。而今天台灣大將向NCC申請將900MHz頻段的2G執照,還給國碁,而非遠傳的1800MHz頻段,擺明了給其他家業者使用,但就是不願通融遠傳。

根據報導,台灣大認為遠傳以法律強逼台灣大妥協,讓蔡明忠不惜擺出強硬姿態,與遠傳徐旭東槓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