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01年底改選董監事 財部:泛公股至少增一席

2015/10/26 12:23

財政部次長吳當傑表示,年底台北101董監事改選,泛公股至少增一席。(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台北101大樓將於12月初召開股東會改選董監事,對此,財政部次長吳當傑表示,由於泛公股持股已過半,此次改選席次至少增加一席,由原有6席董事增加至7席;近期會與交通部、金管會等泛公股一起協商,將泛公股董監席位一事,交由財政部整合主導。

對於101周三將召開董事會,討論外資黑石集團擬收購頂新集團101持股做實地查核一案。財政部長張盛和指出,目前黑石只是要求頂新魏家能提供財務及營運狀況資料。

至於黑石日後或有意在入主101後,取得更多席董監席次,張盛和回應,黑石是外國基金,要入主一定要透過經濟部投審會審查,即使日後成功入主101,在泛公股已取得101的52%股份前提下,「主導權不會有問題,公股擁有52%持股,董監事是誰,其實差異不大。」

此外,談及10月出口表現,張盛和透漏,前兩周仍是負成長,但跌幅「有變小」,認為出口不會馬上好,但會逐漸好;從經濟部公布的外銷訂單減幅縮減來看,由於外銷訂單是先期指標,看起來有出口有好轉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