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上9000 財長:經濟若轉好就行

2015/10/26 09:29

財政部長張盛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是否看好台股再攻9000點?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 「那是很簡單的事,9000點算什麼呢?」,這些都不是問題,重要的是大家要有信心,經濟如果轉好,「點數」都不是問題。

台股快邁向9000點,張盛和表示,台股穩時,國安基金就變成「備而不用」。至於中國降息降準,他認為,就是貨幣寬鬆,各國都在用貨幣政策,資金較寬鬆,對中國有幫助的話,對我們的出口也會有幫助,對台股則有間接幫助,因為出口好,產業就好。

對於是否需擔心中國經濟只能靠降息降準,他認為,各國都在用寬鬆貨幣政策、擴張性財政政策在救股市,大家不必太過擔心,「就跟醫生用藥一樣,用了有效健康就好,不必說看到用藥就想是否身體不健康。」

而中國降息降準是否影響美國聯準會升息決策?張盛和表示,美國聯準會的決策我們無法置喙,但主席葉倫講過,升息本來就是大家預期的,只是時機點的問題,一定會斟酌美國經濟狀況;升息代表美國經濟狀況已夠強,如果升息會受衝擊就不會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