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含鉛水管供水 經濟部要求台水重驗

2015/10/19 14:22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台水已經在進行汰換作業,目前仍有6000逾戶未汰換,預計明年底全部改善完成,也會請台水重新檢驗以昭公信。(資料照,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香港7月份爆出飲用水含鉛量超標,全台也有7縣市、3.6萬戶仍使用鉛製水管,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台水已經在進行汰換作業,目前仍有6000逾戶未汰換,預計明年底全部改善完成,也會請台水重新檢驗以昭公信。

楊偉甫表示,使用鉛的自來水管有歷史因素,隨著時代進步,台水已經在進行汰換作業,目前仍有6000多戶未汰換,預計明年底會改善完成。

楊偉甫也說,依照台水公司水質檢測含鉛量都是極微小的範圍,並不會影響到人體健康,但既然外界有疑慮,會要求水公司儘快重新檢驗以昭公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