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部急談貨貿 傳將趕下月APEC談完

2015/10/17 11:00

經濟部急談貨貿談判,傳出下個月APEC「鄧高會」很可能就會宣布談完。圖為經濟部長鄧振中。(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部要趕在年底前完成與中國的貨貿談判,今天傳出下個月中將召開亞太經合會(APEC),經濟部長鄧振中與中國商務部長高虎城的「鄧高會」很可能就會宣布談完。

APEC將於11月16至20日在菲律賓馬尼拉展開,根據《聯合報》報導,有知情官員透露,經濟部之所以會將第12輪兩岸貨貿談判訂在11月初,即是為了一切順利,能在APEC期間宣布完成談判;若是談判遇阻礙,也能在「鄧高會」上解決問題。

而更有知情官員表示,目前雙方已進入實質的要價出價階段,而中方還提醒談判「有捨、有得」,希望台灣不要「為她國作嫁」反而犧牲自己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