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巴馬:TPP全文公布 將說服很多人

2015/10/17 09:55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五表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內容公布後,他有信心能說服許多人。(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訪美,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五在記者會上強調,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內容公布後,他有信心能說服許多人。

歐巴馬在美韓總統聯合記者上,特別針對TPP進行說明,他表示,TPP高規格,非常進步,也符合他的承諾;包括有針對童工與強迫性勞工等首次出現的措施,而且是可以實際執行的;在環保與保護智慧財產權保障,也提高亞太地區的遊戲規則,更確保美國企業受到公平對待與市場開放。

歐巴馬表示,美國的關稅非常低,各國都能在美國販賣商品與提供服務,但許多TPP國家都對美國商品實施高關稅,這項協定將能讓如日本等國家,稅率調降10%到40%,甚至降至零關稅,是一個重大的協定。

歐巴馬認為,等到TPP內容完全公布後,將會有各方意見的討論,國會也將有機會檢視,但他有信心能說服許多人,相信這件對的事情,而當然這其中也包含地緣政治的因素。

但對於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表態不支持TPP,歐巴馬則表示,這要當面問她本人,但競選時間還相當長,他不會評論個別參選人的意見,參選人有各自的意見相當正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