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朱雲鵬:房市雖步入寒冬期 但價格修正是好事

2015/10/15 12:16

台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講座教授朱雲鵬認為,等到房價下修到合理價位,買氣就會回來。(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前政務委員、台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講座教授朱雲鵬今天表示,北市房價所得比高達十六倍,位居全球第二、僅次於香港,如此高房價且維持這麼多年,修正是好事,「等到房價下修到合理價位,買氣就會回來。」

朱雲鵬今天出席「2015年第4季臺灣經濟預測記者會」,對於今年GDP不保一 ,他表示,除了「外在因素」:全球經濟趨緩,我們也有「內在問題」,就是房地產急凍之影響,這對相關產業都會帶來衝擊。

朱雲鵬說,台灣建築業今年開始步入寒冬,尤其,從各項統計數據以及獲得訊息,房市交易狀況非常差,萎縮很厲害,「中古屋」還有勉強需求,「新成屋」除了小坪數、低總價,根本就很難賣出去。

「台灣房市走了十二年榮景,房價修正是很合理!」朱雲鵬說,2003年SARS之後,房價榮景幾乎沒有中斷,問題是,台北房價所得比為十六倍,全球僅低於香港,但香港租金房價比較高,這代表台灣確有問題。

朱雲鵬強調,目前房市陷入急凍,因為買賣雙方都撐住,不願讓步,房價調整是正常的,也不可能五、六個月就馬上結束,需要一點時間慢慢消化或修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