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經院景氣預測不保一 石素梅再次坦承保一困難

2015/10/15 11:00

主計長石素梅(左)表示,經濟狀況低於預期,下次會依前3季作調整,也再次坦承GDP「保一」確實有困難。(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公佈最新景氣預測,將今年GDP下修至0.9%,連1%也不到,立委盧秀燕在立法院質詢主計長石素梅,之前主計總處預估全年GDP是1.56%,為什麼會有落差?石素梅回應,經濟狀況低於預期,下次會依前3季作調整,也再次坦承GDP「保一」確實有困難。

 立法院今舉行財政、內政、經濟委員會聯席會議,審查治水預算,盧秀燕今早據中經院預測,今年GDP下修至0.9%,質詢石素梅,石素梅坦承,因受到全國性經濟的影響,經濟狀況確實低迷,第三季的經濟狀況確實不好,今年11月27日會再依據前3季的經濟狀況進行調整,並進行公布,今年GDP「保一」則有困難。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則表示,,經濟都有持續在進行增加出口的部分,內部有會邀集主管,就每一個經濟項目,盡力增加經濟動能、出口量;財政部次長吳當傑表示,依目前情況來看,「保一」仍有希望,會鼓勵民間的再投資,持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