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世銀:10年內6成青年難找工作

2015/10/15 10:36

全球15至29歲年輕人將成為「經濟危機的一代」,不論性別、國籍,未來10年將有6成的人很難找到工作。(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週二發布了一份青年就業問題報告,全球15至29歲年輕人將成為「經濟危機的一代」,不論性別、國籍,未來10年將有6成的人很難找到工作。

《彭博社》報導,這份155頁的「解決青年就業」報告指出,目前全球有18億青年,有超過3分之1仍在學、職訓或未就業。未來10年還將有10億青年進入就業市場,但預估僅有4成能夠得到獲得工作,而且女性的就業情況更是越趨惡化。

報告指出,過去10年的金融危機及全球經濟衰退,這些年輕勞工受到最大衝擊,只能做沒有保障的臨時性工作。

由於全球雇主不僅想要有技術和學術技能的勞工,更要求具備開放、負責或做事有條理等特質,這造成年輕勞工不是條件太好,就是資格不符。

報導指出,未來將有上百萬的年輕人將因沒有工作而陷入貧窮,延後進入職場或從事低薪工作,這不僅讓一輩子的財富縮水,政府少了這些人的稅收,企業也失去顧客,對經濟將造成重大衝擊,報告認為,「我們看到的是經濟危機的一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