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晶片技術涉侵權 恐付出280億天價賠償

2015/10/14 10:27

威斯康辛大學校友研究基金會對蘋果公司提出二起侵權訴訟,蘋果公司恐將為侵權行為付出8.6億美元(約280億台幣)的天價賠償。(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Wisconsin)西區地方法院昨(13日)判決,行動裝置巨擘蘋果公司(Apple Inc.)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將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adison)專利授權部門擁有的技術,使用在絕大多數暢銷產品的晶片中,蘋果公司恐將為此侵權行為,付出8.6億美元(約280億台幣)的天價賠償。

路透社報導,威斯康辛州西區地方法院陪審團認為,威斯康辛大學所擁有的該項用以改善智慧手機處理器的專利權依然有效,蘋果將此項專利技術廣泛應用於i Phone 5 s、i Phone 6及 i Phone 6 Plus的A7、A8和A8X處理器,以及多個版本的iPad,陪審團認為,蘋果公司確實侵權,審判將繼續進行,以確定蘋果的賠償金額,審判此案的聯邦地方法院法官威廉康利(William Conley)裁決,蘋果可能須支付8.6億美元(約280億台幣)的天價賠償。

2014年1月,威斯康辛大學校友研究基金會(Wisconsin Alumni Research Foundation, WARF)控告蘋果公司,侵犯一項該校於1998年研發成功、可以有效提高處理器的性能和效率的專利,蘋果當然嚴詞否認,並主張該專利早已失效。蘋果曾試圖說服美國專利暨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審查該專利的有效性,但該局今年4月已駁回蘋果公司的要求。

2008年,威斯康辛大學校友研究基金會也曾因該項專利技術控告英特爾(Intel),最後和解收場,上月,威斯康辛大學校友研究基金會又對蘋果公司提出第二起專利侵權訴訟,此次是針對蘋果將最新晶片A9、A9X,應用在iPhone 6s、iPhone 6s Plus,同時也應用在i Pad Pro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