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元太電子紙新應用 與藥品保裝廠合推智慧型藥盒

2015/10/13 16:32

全球藥品包裝解決方案領導廠商Palladio集團與台灣電子紙大廠E Ink元太科技(8069)今日宣佈共同推出PhutureMed 智慧型藥盒。(圖由元太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全球藥品包裝解決方案領導廠商Palladio集團與台灣電子紙大廠E Ink元太科技(8069)今日宣佈共同推出PhutureMed 智慧型藥盒,透過藥盒上的電子紙顯示器,可偵測藥物運送與存放的環境變化以確保品質外,還能記錄病患用藥歷程,同時還能協助其遵照醫囑服用藥物。

Palladio 企業產品與創新經理Gabriele Iannizzotto表示,選擇與元太合作,正式看上E Ink電子紙所具備的超低耗電、堅固耐用、清晰可視的特性。

PhutureMed的顯示器模組內建溫度傳感器、計時器、與觸發裝置(activation triggers)。藉由計時器與傳感器能記錄藥品的儲存環境和取用歷程。E Ink電子紙能在不受電力因素干擾的情況下,持續顯示資訊,記錄藥物是否儲存在適合的溫度區間,確保藥物品質。

即便在電池沒電的情況下,所有訊息仍可持續保留於屏幕上,病患與客人只需透過觸發裝置就可顯示上一次用藥時間,能有效地協助病患排除用藥與否的不確定性因素,大幅改善病患用藥習慣;而紀錄於PhutureMed中的完整用藥歷程,也可經由無線傳輸技術回傳到醫院的遠端健康管理系統,實踐遠距醫療,雲端照顧的願景。

PhutureMed目前仍處在開發階段,可以根據不同藥廠的實際需求進行客製化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