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里昂:和碩啃iPhone 愈啃愈大口

2015/10/12 12:36

外資里昂證券在最新法人報告中指出,組裝廠和碩(4938)吃下蘋果訂單,明年度可能上升至37%。(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資里昂證券在最新法人報告中指出,組裝廠和碩(4938)去年吃下蘋果訂單僅21%,進入第四季,目前和碩占iPhone組裝可能已達31%,高於原本預期的23%;明年度和碩比重可能進一步上升至37%。

里昂在法人報告中形容,下半年對和碩而言,iPhone訂單就像「天降甘霖、下個不停」,里昂估計9月份和碩約組裝1千萬支iPhone;整個第四季可望吃下iPhone4成訂單。

里昂指出,和碩9月營收亮眼,月增116%,主要拜iPhone所賜,iPhone目前仍是和碩毛利最高的産品。進入第四季,還有微軟的新款Surface Pro平板組裝訂單進帳,里昂估計,Q4和碩營收可望季增3成以上。

至於和碩今年為了iPhone而新增的産能,里昂認為主要是改裝自舊有iPad mini生産線,過去和碩每季最高曾組裝1100萬台iPad mini,不過由於iPhone組裝複雜度較高,轉換之後産能僅增加900萬支。換言之,和碩的iPhone組裝産能將從去年Q4的每季1800萬支增至今年Q4的2700萬支。

和碩其他産品線的動能,則呈現疲軟。里昂估計今年全年筆電出貨僅900萬台,較去年下滑8%,未來兩年成長力道也有限。目前筆電部門勉強損平。里昂估計,和碩去年約替微軟組裝400萬台Surface平板、今年增至600萬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