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台銘捐給台大71億 原因是…

2015/10/09 07:12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將個人現金股息71億元,透過永齡健康基金會全數捐款給台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將個人現金股息71億元,透過永齡健康基金會全數捐款給台大,此舉引發各界好奇,他會這麼做,是什麼原因?

郭台銘將股息約71億元,扣除相關稅額後,全數透過永齡健康基金會持續用在對台大的150億元實體捐贈案上,現已完成「台成幹細胞治療中心」及「永齡生醫工程館」,未來仍要繼續完成「台大癌症中心醫院」與「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等。

此舉引發各界好奇,有人質疑郭董是否想要節稅?但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郭董這麼做是因為元配林淑如與弟弟郭台成過去相繼罹癌過世,為彌補遺憾,選擇與台大醫院合作,打造世界一流抗癌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