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30年最大禽流感趨緩 8州向台申請禽肉輸入解禁

2015/10/06 16:19

美國30年來最嚴重禽流感趨緩,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表示,美國有8州已向台灣申請解除禁止輸入。(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去自年起爆發30年來最嚴重禽流感,台灣日前也禁止美國15州的禽肉輸入,隨著近期疫情趨緩,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表示,美國有8州已向台灣申請解除禁止輸入。

美國禽流感肆虐,防檢局在5月中旬禁止15州禽肉禁止銷台。防檢局今天表示,美國禽流感疫情趨緩,日本已在8月28日解除美國8州禽肉進口禁令,近期這8州也向台灣申請解除禁止輸入,若申請通過,禁止輸台將剩7州。

至於美國禽肉輸台若解禁,國內白肉雞價格會否會因此降低,防檢局則表示:「不一定」。

防檢局指出,目前美國全國禁止禽肉輸台的15州為阿肯色州、奧勒岡州、華盛頓州、愛達荷州、加利福尼亞州、堪薩斯州、蒙大拿州、印第安納州、明尼蘇達州、密蘇里州、南達科他州、北達科他州、威斯康辛州、愛荷華州及內布拉斯加州。

而日本日前解除美國8州禽類進口禁令,分別是阿肯色州、奧勒岡州、華盛頓州、愛達荷州、加利福尼亞州、堪薩斯州、蒙大拿州、印地安納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