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進軍日本SIM Free市場 目標市佔20%

2015/10/01 16:38

宏達電HTC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右1)與HTC NIPPON代表取締役社長玉野浩(左1),與日本知名律師大渕愛子(右2)與網路名人大澤玲美(左2)一同宣布,將進軍日本SIM Lock Free智慧型手機市場。(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昨日正式宣布進軍日本SIM Lock Free(無綁約、無鎖機)智慧型手機市場,首發機種為HTC Eye、HTC Desire 626,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指出,首發的2款手機10月中旬在日本各零售通路與主要網路商店陸續開賣,而未來日本電信業者若規畫空機市場,宏達電也不排除與電信業者合作,希望未來2-3年搶下20%市佔為目標。

同時,宏達電也宣布將在日本設立電子商店-HTC e-shop,提供消費者自購機至售後完整的服務與承諾,消費者除可到HTC e-shop選購HTC SIM Lock Free智慧型手機外,也可購買支援虛擬行動網路服務(MVNO)的SIM卡,享有HTC提供的售後服務。

董俊良指出,日本今年5月正式宣布進入SIM Free市場,SIM Free是個利基型市場,消費者也還在觀望,因此在經過市調之後,宏達電挑選出HTC Eye、HTC Desire 626做為首波主攻SIM Free市場的機種。

董俊良分析,目前日本SIM Free市場中,可分為日幣5萬元以上、3-5萬、2.5-3萬、2-2.5萬,以及2萬元以下的五個高、中高、中、中低、低市場,宏達電考量日本消費者對高階品牌的認同會比較快的情形下,選擇以Eye進入5萬元的高階市場,並以Desire 626切入銷量最好的2-2.5萬市場,在手機生命週期約6-9個月下,日後不排除將上一代的旗艦機種作為SIM Free手機。

董俊良表示,目前日本整體手機市場約3000-4000萬台的量,其中預估SIM Free市場目前不到10%,預估到2017年會有爆發性成長,也就是未來2-3年達到15-20%(約600-800萬台),而宏達電以拿下20%的市占為目標。

根據調查,日本2014年9月-2015年8月期間,華碩(2357)於日本SIM Free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高達27.5%位居首位,其次分別為LG電子的24.4%、華為的2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