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增三站 高鐵沿線房市左營、烏日年漲幅居冠亞軍

2015/09/30 18:01

高鐵一日生活圈,12月份又將加入三站營運後,有著沿線站區房市加分,其中高鐵左營站區年漲幅高達27.3%,居高鐵沿線之冠。(記者林耀文攝)

〔記者林耀文/高雄報導〕高鐵全線貫通台灣人口最密集的西部走廊,今年12月1日即將新增三站,苗栗站、彰化站、雲林站,未來南來北往也將更加便利無礙。房仲業者調查顯示,高鐵通車對區域沿線房價發展也是一劑強心針,隨高鐵通車後區域房市水漲船高,高鐵左營站區周圍年漲幅27.3%與台中烏日站區21.7%,成為冠亞軍。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指出,各區域交通建設不斷發展,高鐵沿線周邊房市也隨交通便利後帶動區域,以高鐵未來站點比較,高鐵南港站將以捷運、台鐵、高鐵共構車站建構,具備位置和交通優勢,後勢最具潛力。

苗栗站位於後龍鎮,距苗栗市區需10分鐘車程為苗栗次生活圈,發展仍待後續區域建設,彰化站位於田中鎮離彰化市區約有50分鐘車程,發展變數較高、雲林站位於虎尾鎮,周邊聯外道路中山高虎尾交流道已完工,有望帶動周邊縣市移居,相較各站點周邊都規畫新興高鐵特區發展,但以現有產業、建設、位置等條件比較下,與南港站落差大,發展可能較辛苦,仍待後續區域政府規劃。

劉炳耀表示,高鐵苗栗站位於苗栗後龍鎮,也是全台第一座節能減碳的太陽能高鐵車站,達到「鑽石級」綠建築的標準,後龍鎮距苗栗市約10分鐘車程,除日常用品,中高級消費都須往苗栗市購買,屬於苗栗次生活圈。預計高鐵通車後,40分鐘內即可抵達台北、15分鐘內抵達台中,與新竹與桃園站房價相較只需二分之一,也讓不少民眾考慮移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