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北市商業會:以後颱風假讓僱主決定

2015/09/29 18:47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表示,放颱風假應由企業決定,讓僱主自己承擔。(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針對颱風放錯假,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表示,台灣早就是民主開放社會,解嚴都三十多年,還在沿用戒嚴時期颱風假由政府統一宣布的作法,「國民黨不知悔改,民進黨也延續,連政治素人柯P都一樣。」王應傑説,放颱風假應由企業決定,讓僱主自己承擔。

王應傑表示,颱風是否影響員工安全,其實企業CEO都知道怎麼當家作主,不需要行政機關發號施令。因為企業既要考慮産值,也要考慮員工安全,若有爭議,員工自有管道向企業訴怨。「放假一天,股市不開市,券商損失多少錢?」

台北市商業會認為,政府的職責不是管理企業或民眾,而是應該站在協助的立場。「行政機關管不了民間企業那麼多事,何必自己製造民怨?」王應傑認為,也不必把放颱風假的責任都推給一個新北市長,「以後政府決定公務員放不放假就好,其餘的交給民間企業主自己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