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央行降息 台新投信:台股將在十年線與季線間盤整築底

2015/09/24 19:00

央行今天宣布降息半碼,終結連續16季維持利率不變的紀錄。(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央行今天宣布降息半碼,台新主流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此舉主要是為提振內需,對台股的影響屬於中性偏多,不過股市在題材面刺激下仍須回歸基本面走勢,即企業獲利的成長性。儘管短期總經、產業面疑慮未除,但已大多反映在股價上,推估加權指數可望在十年線與季線間築底。

沈建宏表示,台股走勢主要受國際股市牽動,目前主要觀察聯準會升息時點、中國經濟成長情況及福斯排廢對歐股影響這三大事件,不過整體而言,福斯排廢造假,對歐股甚至全球市場的影響值得觀察,預期不致成為系統性風險而影響台股表現。中國經濟成長趨緩,資金爭相逃離亞洲新興市場,資金得尋找出路,台股基本面雖欠佳,但市場資金仍是充沛無虞。

沈建宏表示,台股投資價值已來到歷史相對低點,但就未來一個月盤勢來看,目前卻是在短線上的相對高點,投資人可靜待證所稅政策明朗化,並留意短線獲利賣壓出籠,擇機入市布局,建議挑選個股操作,優選美元資產概念股、新台幣貶值受惠股及汽車零組件等相關個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