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一都很勉強!台灣GDP 元大寶華下修至1.15 %

2015/09/23 10:29

元大寶華研究院今天將我國GDP成長率下修至1.15%。圖為元大寶華院長梁國源。(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今天公佈最新經濟預測,將今年全年GDP成長率從原本預估的3.32%,大幅下修至1.15%,幾乎只剩下三分之一;展望明年,雖然今年比較基期已低,但受到全球景氣不振影響,元大寶華預估為2.3%。

各項經濟數據不停傳出壞消息,國內外各機構近日更相繼下修大砍我國經濟成長率(GDP)表現。

根據元大寶華最新預測,今年GDP成長率勉強守住「一字頭」,僅1.15%,成長動能非常微弱。

元大寶華院長梁國源指出,近期台灣經濟受到外需疲弱影響,對外輸出萎靡不振,產業庫存過高拖累投資意願,使得第二季GDP意外從上季的3.84%、劇降至0.52%,而7月景氣燈號亮出今年以來第三顆代表衰退的藍燈。

尤其,國發會景氣領先指標不含趨勢指數,更持續下滑,亦釋出第三季我國經濟觸礁的訊號!

除了元大寶華外,包括:亞洲開發銀行(ADB)昨天也發布2015年亞洲開發展望報告,將台灣2015年GDP成長率,從3月預估的3.7%大降至1.6%,至於2016年也從3.6%調降至2.6%。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