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7破滅 亞銀大砍中國經濟成長預估

2015/09/22 12:37

亞洲開發銀行(ADB)今天下修中國今、明年經濟成長預測值,預估將保不了7%。(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洲開發銀行(ADB)今天下修中國今、明年經濟成長預測值,預估將保不了7%,連帶亞洲經濟成長預估也遭大幅下修。

亞洲開發銀行今天公布的「2015亞洲發展展望更新報告」,中國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自今年3月預估的成長7.2%下修至6.8%,明年則從7%降至6.7%,保7幾近無望。

報告指出,由於投資成長減緩、出口疲軟,中國經濟出現下滑,但也預估中國出口及消費在今年內可獲改善。

除了中國外,印度也因為亞洲外在需求疲軟,加上預期的經濟改革的步調緩慢,今年經濟成長預估也從原先的7.8%,下修至7.4%。

由於兩大經濟體中國與印度,經濟展望皆疲弱,也使得整體亞洲經濟成長受拖累,今、明年的經濟成長也從今年3月的6.3%,下修至5.8%及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