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內房地產冷清 海外經紀業2年增1.6倍

2015/09/22 11:39

面對台灣房市的冷清,許多投資型客戶將眼光轉向海外房地產,隨著需求的增加也促使經營海外不動產的經紀業家數在2年內成長約1.6倍。(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面對台灣房市的冷清,許多投資型客戶將眼光轉向海外房地產,隨著需求的增加也促使經營海外不動產的經紀業家數在2年內成長約1.6倍。根據台灣搜房網近三年的成交資料顯示,公教退休人員、醫藥專業人士及科技新貴為這波海外房產投資的新興勢力。

根據台灣搜房網統計近三年成交資料顯示,國人購買日本房地產的每戶均價約250萬元,英國及美國房地產則超過500萬元。

台灣搜房網冼敏婷表示,由於已開發國家在政治、經濟、人口、收入、交通等各方面條件相對開發中國家來得穩定許多,因此在購入房產後的租金收益及較能在短期內實現,未來轉賣的承接力道無虞。

以投資日本房地產為例,今年每戶投資門檻已推升至450萬元。就台灣搜房網近三年交易件數已累積達1500件以上,置產投資金額超過60億台幣的實際成交經驗來看,投資英、美、日的客層多半有在當地留學或商務、觀光的相關經驗,置產目的以長期收租獲利為考量,因此物件多以都心的套房為主,粗估租金投報率的指標多落在8.5%~10%。

根據國際不動產業者調查,今年上半年亞洲房地產投資總額高達190億美元,其中投資美國61億、英國44億,投資兩國占比合計超過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