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顯示:全球經理人大多看壞中國經濟

2015/09/16 13:01

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導致全球經理人調查顯示,經理人對於全球經濟的樂觀程度驟降,不到淨20%的經理人認為全球經濟將在未來一年裡增強,而上月仍有37%,主要來自經理人對中國經濟的擔憂再度升溫,有54%的經理人表示中國經濟增速放緩為全球經濟最大尾端風險。(彭博)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中國經濟成長不確定性升高,持續影響市場,根據九月的全球經理人調查顯示,經理人對於全球經濟的樂觀程度驟降,不到淨20%的經理人認為全球經濟將在未來一年裡增強,而上月仍有37%,主要來自經理人對中國經濟的擔憂再度升溫,有54%的經理人表示中國經濟增速放緩為全球經濟最大尾端風險。

調查也指出,經理人也期待美國聯準會延後升息,預期聯準會將在九月升息的經理人從48%降到25%。

經理人也持續採取較為防禦性的操作,資產配置的現金水位來到5.5%,重回金融海嘯時高點。經理人對於股票資產大幅減碼,淨17%的經理人表示有加碼股票,而上月為41%。對於商品資產看法更為負面,有淨32%的經理人表示正在減碼,為28個月以來最差的情況。

另一方面,隨著經理人對中國經濟看法越加悲觀,加上人民幣貶值與聯準會可能升息引發新興市場貨幣賣壓,經理人對新興股市的淨減碼程度擴大,從上月的32%再升至34%,又創紀錄新高。

美銀美林證券公布九月全球經理人調查,訪問期間為9月4日至9月10日,受訪對象為全球178位基金經理人,代表約4800億美元的資金流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