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政治手段解決證所稅爭議 謝金河:悲哀

2015/09/16 10:34

洪版證所稅草案昨日逕付二讀。(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趕在大選前立法院最後一個會期,洪版證所稅草案昨日逕付二讀,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卻認為,兩黨動員都在秀政治肢體、騙選票,批評台灣用政治操作解決經濟問題,是「悲哀」。

謝金河今天在臉書重砲抨擊,證所稅議題成為朝野攻防焦點,但他認為其實兩黨都在秀政治肢體,目的只是為了要騙選票。

謝金河認為,富人稅搞垮台灣,股利稅賦又重,而其實若真的要落實證所稅也無妨,但不能只作半套,若有虧損要能扣抵,證交稅也應從輕,超徵的二代健保補充保費稅率也應下降。

謝金河認為,有執政機會的蔡主席應冷靜思考,如何訂出一套有競爭力的資本巿場新的遊戲規則。「租稅政策攸關國家競爭力,千萬不要只為騙選票,用政治操作解決經濟問題。」

悲哀!老用政治手段解決經濟問題!這兩天,有關證所稅的議題再度成為朝野攻防的焦點,攤開報紙頭條,都是兩黨動員的攻防戰,其實都在秀政治肢體,目的只是為了要騙選票。其實廢不廢證所稅已不重要!中國紅色供應鏈在這三年崛起,台灣正好用證所稅打趴了擔...

Posted by 謝金河 on 2015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