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燈城:開放聯合信用卡中心數據 詐欺犯難逃

2015/09/14 07:22

劉燈城8月底才從華南銀行董事長之位閃退,如今,他專任聯合信用卡中心董事長,面對未來,劉燈城強調走開放、混搭路線,所有交易資料都將開放在給各金融業者擷用,連詐欺犯資料也將開放,對消費安全增加一層保護。(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劉燈城8月底才從華南銀行董事長之位閃退,如今,他專任聯合信用卡中心董事長,面對未來,劉燈城強調走開放、混搭路線,所有交易資料都將開放在給各金融業者擷用,連詐欺犯資料也將開放,對消費安全增加一層保護。

劉燈城接受《工商時報》專訪指出,估算5年內,聯卡中心可約累計達80億筆的交易資料,未來都將開放給金融者擷取,作為業務分析的重要基礎,第一批開放是一般消費資料,將在今年底進行,第二批則是開放信用卡「詐欺」資料,預計時程約是在明年底。

劉燈城在專訪中也提到,未來的信用卡中心不再只是單純的做金融生意,而走混搭經營,包括跟其他機構合作,如跟氣象局合作,分析晴雨天或颱風天等不同的消費型態等,擴大業者對消費群的認知及了解,增加業務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