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性價比輸Macbook Air 市調機構看衰iPad Pro

2015/09/10 15:37

有調查機構估,iPad Pro第4季出貨量將低於300萬台。(法新社)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市調機構DIGITIMES Research認為,蘋果發表的史上最大iPad Pro搭配鍵盤與iPad Pencil後價格超過1,000美元,將面臨性價比不如更便宜的Macbook Air、在提高商務工作效率難比同價位水準的新款Surface Pro 4情形,加上面板供應的限制,第4季出貨量將低於300萬台。

蘋果此次展示的iPad系列產品,包括12.9吋iPad Pro、與更為輕薄的7.9吋iPad Mini 4,及搭配iPad Pro的Apple Pencil。其中,iPad Pro不論在命名、硬體配置、價位及配備皆與先前消息接近。

iPad Pro除尺寸突破外,並強化螢幕解析度、處理器與喇叭功能,其餘則遵循iPad既有設計。但所伴隨推出的Apple Pencil,產品外觀具傳統鉛筆的優雅美觀外,應用上由於搭配蘋果自身觸控筆專利,除精準度、感壓力道勝過大部分觸控筆,更可以不同傾斜角度來達成筆觸的粗細效果。另外,蘋果已與微軟(Microsoft)開發搭配Apple Pencil在Office上的應用,顯見其試圖以Apple Pencil開創iPad系列產品的企業生產力應用市場。

iPad Pro搭配鍵盤及觸控筆後,售價高達1,067美元,性價比恐不比899美元起跳的MacBook Air。此外,全套iPad Pro的價格區間接近即將上市的Surface Pro 4搭配鍵盤,但若考慮硬體效能及生產力應用,iPad Pro在生產力上所發揮的效益也難勝過Surface Pro 4。

此外,據DIGITIMES Research情報,iPad Pro採用的IGZO面板目前僅夏普(Sharp)供應,第二供應商LGD於11月開始才能少量供應,而三星(Samsung)的供貨則要等到2016年,此造成iPad Pro僅能在11月開始出貨,其第4季出貨量將僅在250萬到300萬台之間。

至於整體iPad系列價格,蘋果雖在產品線中最低價的16G版本iPad mini 2,由299美元調降至279美元,卻同時將32GB的iPad mini 2及32GB的iPad Air分別調升30美元及50美元,顯見在iPad面臨市場成熟甚至衰退情形下,蘋果仍不願意犧牲毛利來擴大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