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虧損還發半月獎金 經長:不是政策買票

2015/09/10 14:58

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經濟部對中油初評就認為可以到甲等,因去年虧損嚴重有政策因素;強調不應認為是政策買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去年虧損,卻申覆將考成獎金由乙等翻為甲等,每員工多出半個月月薪;由於傳出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涉入協調,外界質疑有政策買票疑慮。對此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經濟部當時對中油初評就認為可以到甲等,因去年虧損嚴重有政策因素;強調不應認為是政策買票,而應「大家尊重制度」。

根據審計部七月決算報告,中油去年度虧損高達337億餘元,而前年中油盈餘33億元考成乙等,去年虧損卻可達甲等,相當不合理。鄧振中說,經濟部初評認為中油表現可達到甲等標準,但國發會考成委員會再評的結果認為到不了甲,後來中油再進行申覆,因此翻轉。

鄧振中強調,去年虧損嚴重,但經濟部認為要把政策因素給扣掉,對中油表現才能準確評估。而對外界批評政策買票,鄧振中說,國營事業考成是實施很多年的制度,大家應尊重制度,經濟部認為這是很嚴密的公式計算過程。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