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晶8月營收24.42億元 高效太陽能產品訂單能見度到年底

2015/09/08 18:33

中美晶廠房外觀照。(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美晶今日公告營收,合併營收達24.42億元,月增率0.23%,年增率9.94%。太陽能產品營收為12.15億元,月成長幅度3.32%,年成長幅度高達48.15%! 半導體環球晶圓的營收為12.27億元,月減2.67%。累計今年1~8月的合併營收達187.9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4.09%。

中美晶表示,太陽能產品今年1~8月的累計營收相較於去年同期增長8.67%;半導體產品今年1~8月的累計營收相較於去年同期微幅增長0.75%。

中美晶也說,太陽能產業市場對高效太陽能產品 (晶圓、電池和模組) 的需求持續走強,是中美晶8月份太陽能營收年成長48%的主因,目前訂單能見度已到年底,產能利用率維持在高檔滿載。德國Aleo模組的生產線也因應大量訂單湧入,到年底維持高稼動率。

中美晶位於宜蘭及德國的電池產線目前雙雙進行擴充中,超高轉換效率的單晶電池的總產能將於2016年中達到1GW!除此之外,旗下SAS Sunrise Inc. (SSR) 於菲律賓Palo的首座電廠SEPALCO的興建也依計畫積極進行,同時有幾個新電廠的開發投資計畫,也在評估中。

此外,中美晶宜蘭電池廠正積極展開人力招募,預計將再增募300名的工程師、技術人員及產線人員,以滿足電池產線擴增產能的人力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