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作到8點以後叫正常? 網友揭科技業潛規則

2015/09/08 14:53

有網友日前以親身經歷,揭露科技業潛規則。(圖片截取自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科技業員工享有高薪令人稱羨,但有從事科技業的網友日前以親身經歷,揭露台灣科技業中不看能力、只看表面的潛規則。

有網友在台大批踢踢Techjob版上回應「為什麼科技業八點之後叫正常?」" target="_blank">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41607059.A.55F.html的疑問,該名網友指出,剛入科技公司的時候,前3個月有效率的工作,還能準時下班。但等蜜月期過了,不僅績效獎金減少,甚至還會要求工作作完要幫忙其它人。

該名網友發現到,如果只用0.5天完成一單位,不代表你有效率,而是「你的工作量太少」。所以從第4個月開始他過著糜爛的生活,一上班就聊團購,抽菸、聊天,午餐加午睡,買下午茶,一直到晚上快7點,才把「原本就該今天完成」的工作完成,但這樣不僅績效在前20%,調薪也在A層級。

該名網友表示,老闆就是愛這樣的人,但你因為不想跟著爛,卻會「連原本應得的都會被剝削」,而那些被剝削走的東西,反而會跑到連應得的都不該拿的人身上。所以該網友寧願回到小間傳產公司,雖然工作很現實,至少能拿到應有的報酬。

這篇文章貼出後,獲得不少網友認同,紛紛大嘆「中肯」、「不能同意你更多」,「看來演戲才是王道」,也有網友表示,越大的公司越會信這套,不看員工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