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進入盤整期 專家:建商面臨斷頭危機!

2015/09/08 13:45

上半年不少大型建商都出現少賺虧損的情況,未來甚至可能面臨「斷頭」危機。(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房市量價低迷,有專家統計了今年建商的財務狀況,發現不少大型建商都出現少賺虧損的情況,未來甚至可能面臨「斷頭」危機。

《好房網》報導,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日前在臉書指出,2015年上半年各大建商的稅後損益,日勝生、鄉林建設都虧損超過2.5億,分別虧了2.66億及2.58億;皇翔、昇陽也分跌虧1.8億及1.5億,冠德、長虹等建商也都呈現虧損。甚至是去年大賺101億元的興富發建設,今年上半季也只有賺了24億元,第2季甚至還出現虧損。

倪子仁也在電視節目上表示,儘管不少建商礙於股東、護盤壓力,只說最多跌5%,但其實有建商私下透露,房市已重回SARS盤整期,未來3至4年內都不會好。他也認為,只要看哪家在桃園青埔等重劃區推案最多、最高價衝最高,就能知道哪些建商最可能斷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