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20峰會吐真言? 傳周小川多次說中國泡沫已「破滅」

2015/09/05 14:24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在G20財長峰會上3度表示:中國的泡沫已破滅。(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經濟成長減速以及股市暴跌,掀起全球8月一波股災,本週末舉辦的G20(20國集團)財長峰會上,據傳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多次表示:中國的泡沫已破滅。

《彭博社》報導,日本財長麻生太郎透露,周小川在會中3度提及「破滅」(burst),但記者追問「破滅」代表的是否是泡沫破滅,麻生也直言:「還有其他破滅的嗎?」

中國經濟成長持續減緩,股市從6月高跌崩跌逾40%,衝擊全球經濟,即使人行已再度繼出降息降準,仍無法完全止血。

麻生太郎也表示,比起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時間點,中國情勢才是這次會議的焦點,但他也表示,會中並沒有太多建設性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