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操縱人民幣重貶 美國財長開砲了!

2015/09/04 09:33

美國財政部長路傑克表示,競貶貨幣將會拖累全球經濟,中國必須對此負起責任。(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全球股市的動盪,其中一個源頭來自於中國放手人民幣重貶,美國財政部長路傑克(Jack Lew)表示,競貶貨幣將可能拖累全球經濟,中國必須對此負起責任。

路傑克近期接受《CNBC》獨家專訪,強烈批評中國人行讓人民幣貶值,他表示中國必須了解他們採取的行動及宣布事情的方式,都透露著他們的意圖,暗示中國應該說清楚近期匯率政策的真正意圖,「他們(中國)必須要很清楚,他們仍繼續朝正面的方向前進,我們必須讓他們負起責任。」

路傑克認為,世界各國是否會競相促貶本國貨幣匯率,將是G20高鋒會上討論的重點,因為這相當不公平,甚至會導致全球經濟的惡化。

路傑克強調,近期市場大幅波動還不是他們主要擔心的問題,中國如何管理匯率才是他們最擔心重點,他認為,中國必須願意讓市場來帶動人民幣升值,而不能只是打壓匯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