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索免費土地遭拒 傳鴻海300億印尼投資取消了

2015/09/01 14:13

鴻海想要免費土地遭拒,傳出鴻海已經取消了印尼設廠計劃。(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積極在東南亞、印度等地布局,但由於日前想要免費土地卻遭印尼政府拒絕,今天傳出旗下富士康已經取消了印尼設廠計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表示要在印尼投資10億美元(約新台幣324億),設立手機代工廠。但根據《路透》報導,印尼媒體《Kontan Daily》今天引述了當地商業人士指出,鴻海已取消印尼在廠投資計劃。

2014年年初,鴻海曾與當時為雅加達省長的現任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簽訂10億美元投資意向書,準備將在當地設立智慧型手機工廠,預估創造100萬個工作機會。

然而,由於鴻海要求印尼當局提供大規模的免費土地,雙方對此意見不一。印尼財政部長巴斯里日前在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就批評鴻海的要求不切實際。而根據《彭博社》上週報導,印尼政府已表示無法同意鴻海要求。

鴻海在今年7月,就曾因為在越南取得執照7年後,只進行了一部分的開發,因此遭到越南政府撤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