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金融人才全逃光!不專業的人正幫中國救市

2015/08/27 15:04

中國近期面臨股災衝擊,但許多金融人才早就掛冠求去,市場竟然落入了根本不懂市場的人手中。(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面臨股災衝擊,但就在這個最需要專業能力救市的時候,卻發現許多金融人才早就掛冠求去,市場竟然落入了根本不懂市場的人手中。

根據《路透》報導,由於2008年金融海嘯,中國官方召回大批「海龜」救祖國。然而,這些具備金融專業「海歸派」人才,回國卻完全不受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的重視,不僅薪資低於民間水準,數年來無人獲得升遷,甚至有人根本沒有實質職位。

有內部人士指出,剛好就在這波中股暴跌前,過去1年政府部門爆發了一波離職潮,而且這股離職情況似乎越演越烈。

有中國基金經理人指出,因次這波離職潮,反而造成中國市場落入根本不懂市場的人手中,也有基金經理人表示,這些人並不代表沒有頭腦,而是他們沒有金融專業素養。

有香港外資銀行交易員透露,現在的人專業水準根本比不上過去,也導致一系列的錯誤政策,而這些錯誤的決策,重創了政府的公信力,不少原本還相信中國政府有能力救市,還因此進場的投資人,也遭受嚴重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