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持續低迷! 國發會:未來幾個月恐都亮藍燈

2015/08/26 15:07

國發會將於明日發布7月景氣燈號,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預期台灣景氣到第4季才會好轉,接下來幾個月,燈號恐怕都會處在象徵景氣低迷的藍燈。(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將於明日發布7月景氣燈號,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預期台灣景氣到第4季才會好轉,接下來幾個月,燈號恐怕都會處在象徵景氣低迷的藍燈。

 日前台經院憂心的表示,今年經濟成長率恐怕難「保1」,高仙桂說,目前還是樂觀看待第4季,ICT庫存已有好轉跡象,現在民眾悲觀的原因,研判是在中國大陸的股市這隻黑天鵝的出現。

 高仙桂說,中國最近不正當的救市、人民幣貶值,讓民眾對於中國行政措施的信心喪失,「過去大家覺得中國一定有辦法穩增長,但是最近脫序的支持金融市場,且PMI指數下調,才讓全球市場出現信心危機。」

 高仙桂認為,後續還是要看中國穩增長這塊能不能維持,如果可以,那麼短暫的信心風險很快過去;FED如果延緩生息 對台灣的經濟影響不會很大,近期也希望穩定國內投資信心,不要隨全球市場影響,也提出一些基本鞏固、經濟強化措施,台灣經濟不見得那麼悲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