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股災殺得昏天暗地 謝金河:黑暗中有一點曙光

2015/08/25 10:45

全球股市週一全面陷入股災,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卻表示,「黑暗中有一點曙光」。(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股市週一全面陷入股災,道瓊指數更一度大跌1089.42點,「恐慌指數」飆升至40.74點,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卻表示,「黑暗中有一點曙光」

謝金河今天在臉書指出,首先是美股六大指數都拉出下影線,二是美國重量級科技股,如Google,Netflix等期貨盤已止跌,台積電的ADR也止跌,可見今天台股抵抗力會增強。

再加上南韓股市已從開盤走跌,隨後翻上至平盤,謝金河認為,這些都是好的訊號。

黑暗中的一點亮光道瓊指數開盤大跌1089.42,跌幅高達6.62%,這一驚天大跌,一定衝擊全球,VIX指數也飆升至40.74。全球股市殺得昏天暗地,不過,黑暗中有一點曙光。首先是美股六大指數都拉出下引線,二是美國重量級科技股,如Google,Netflix等期貨盤已不跌,TSMC的ADR也止跌,今天台股抵抗力會增強。南韓股市開盤下跌23.02,己翻上平盤,這是好的訊號!

Posted by 謝金河 on 2015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