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安基金此時護盤 專家:如接刀子的不智

2015/08/25 07:49

台股即將開盤,國安基金上檔備戰,但救得起來嗎?市場看衰比例頗高,甚至有專家認為國安基金此時護為認為是接刀子的不智之舉。(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即將開盤,國安基金上檔備戰,但救得起來嗎?市場看衰比例頗高,甚至有專家認為國安基金此時護為認為是接刀子的不智之舉。

《工商時報》引述美系外資券商悲觀認為,這波全球股災的穩盤關鍵是美股,但昨晚開盤道瓊還是大跌,開盤大跌超過千點,隨後才慢慢縮小跌幅到跌588收盤,不過四大指數跌幅還是有2~3%,顯然,美股不穩,而台股,只能「隨波逐流」;凱基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觀點認為,台股可能在9月底前都反覆測試7,032點底部。

《經濟日報》報導,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認為,台股昨天大跳水,只是「開端」,「骨牌式金融風暴」很可能緊接而來;花旗環球證券分析師谷月涵的最新報告指出,台股雖遭到「超賣」,但是,要盼到反彈還是很困難,因為有電子業獲利下修及選舉不確定因素干擾。

《經濟日報》報導國票金總經理丁予嘉宣告,台股多頭告一段落,預計還會往下探,全球苦日子還要過2~3年,國安基金此時進場護盤,如同接刀子,十分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