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研發大將助三星 張忠謀堅持打官司終獲逆轉勝

2015/08/24 14:39

台積電前研發大將梁孟松暗助南韓三星,一審時,智慧財產法院判決梁孟松可到南韓三星工作,但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無法接受這個結果,要求官司打到底,才有今天勝訴定讞的結果。(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台積電前研發大將梁孟松暗助南韓三星,一審時,智慧財產法院判決梁孟松可到南韓三星工作,理由是梁為期兩年的競業禁止條款時效已過,據了解,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無法接受這個結果,要求官司打到底,才有今天勝訴定讞的結果。

一審時,法官雖判決,台積電不能禁止梁到三星上班,但仍判准台積電所提兩項項禁令,第一,梁不得以不正當方法使用或洩漏其在任職台積電期間所知悉、接觸或取得而與台積電產品、製程、客戶或供應商等有關的營業秘密,並不得以不正當方法自台積電的員工、供應商或客戶等第三人處取得台積電的營業秘密。

第二,梁不得以不正當方法使用或洩漏台積電研發部門人員的相關資訊予韓國三星電子公司,但台積電不滿意,堅持上訴到底,終獲逆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