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證實花博創業園區告吹 管中閔:我沒意見

2015/08/21 17:57

今年1月「管柯會」後,雙方終於敲定國際創新創業園區落腳花博公園會館,管中閔當時還以「果斷迅速、痛快淋漓」高度肯定北市府團隊的誠意與效率,並稱讚柯文哲是完全不一樣的政府首長,與他交手「非常痛快。(國發會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當初一手催生該政策的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在管柯會後,還曾大讚柯文哲說與他交手「非常痛快」,如今卻傳出北市府反悔,花博創業園區作為新創競技場生變,管中閔今日被問到對此事看法時,僅淡淡地說,我沒意見,國發會稍晚則發布新聞稿表示,考量花博會館僅能供短期臨時使用,雙方同意另覓合適地點規劃創業園區。

管中閔目前人在美國度假,記者是在管的臉書上發短訊詢問管的回應。

國發會表示,國發會與北市府雙方同意「國際創新創業園區」另覓合適地點,新聞稿中強調,考量花博會館是供短期臨時使用,為符合國發會經費有效運用原則,雙方同意另覓合適地點規劃創業園區。

行政院去年8月通過國發會提出的創業拔粹方案後,因創新創業園區選址問題,引發不少議論,「管柯會」後,終於拍板,確定創新創業園區落腳花博公園會館,當時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出的條件只有花博會館修繕由國發會自己發包,不用透過營運花博公園的會展基金會。

管中閔事後講起兩次「管柯會」,曾以「果斷迅速、痛快淋漓」高度肯定北市府團隊的誠意與效率,並稱讚柯文哲是完全不一樣的政府首長,與他交手「非常痛快。

國發會指出,新創競技場(TSS)籌備處已於本年3月成立,並在國發會松江大樓先行營運,積極協助新創團隊鏈結國際資源,並致力塑造我國創新創業的國家品牌,半年來已獲國內創業社群肯定及國際媒體多次報導。

國發會及台灣新創競技場(TSS)籌備處,將在新的園區地點確認前,持續並擴大在松江大樓推動相關服務新創事業之工作。

國發會與台北市政府在推動國際創新創業園區期間,已建立良好互信及互動,雙方未來將持續進行各項合作,為推動台灣的創新創業發展共同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