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搶救台股 曾銘宗:檢討健保補充保費

2015/08/21 08:56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將與衛福部討論補充保費問題。(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面臨8000點保衛戰,股民人心惶惶,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日接受非凡電視台節目專訪,除了重申支持洪版證所稅外,也表示將與衛福部討論補充保費問題。

曾銘宗表示,目前很多散戶都抱怨,股票若沒有填權息,卻還要繳補充保費,等於是替全民繳交補充保費,他表示金管會已經仔細做研究,將與衛福部進一步溝通。

至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提出的證所稅改革版本,曾銘宗接受專訪時指出,國民黨籍立委大都支持洪版,預計立法院下個會期開議後,9月就會在財政委員會討論,若有共識,相信9月、10月就會通過。

此外,對於台股目前有不少沒量沒價的「殭屍股」,曾銘宗也表示將檢討下市機制,除了以淨值為負、財報未按時申報為標準外,是否加入交易量也將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