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金管會3招救市 業者:1招就夠了!

2015/08/21 06:39

台股怎麼救?金管會提出三招方案,預定可以為台股動能加入6300億元資金,但是,各家證券卻認為,這些根本就是救急方案,解決不了問題,只要廢除證所稅,台股活水就回來了。(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怎麼救?金管會提出三招方案,預定可以為台股動能加入6300億元資金,但是,各家證券卻認為,這些根本就是救急方案,解決不了問題,只要廢除證所稅,台股活水就回來了。

昨天金管會提出救市新案包括放寬銀行投資有價證券比例、開放基金、國外股票及債券跨行質借,而這些放寬項目的重點就是讓券商把自有資金投入股市,預估不含質借金額在內,至少有6300億元資金活水進入市場。

《工商時報》報導證券業回應觀點指出,廢掉證所稅是最直接能讓台股動能加溫的特效藥,其他的措施方案,如果沒有整套政策,最後只是救急方案,不是解決根本的手段;至於外部環境如台灣經濟表現差、亞幣競貶等因素,都牽動股民對股市信心不足。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對市場喊話,今年上半年上市櫃公司總獲利9494億元,年增15%,基本面相當不錯,股民要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