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直奔8000點 股民灌爆曾銘宗臉書

2015/08/19 11:36

台股跌跌不休,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臉書成了箭靶。(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在臉書表示,維持台股現有除權息制度,但卻意外引發股民灌爆其臉書,再加上今天台股下探8000點關卡,讓不少網友也痛批,財金官員看到稅費問題衝擊台股卻仍然不改,只會「口水護盤」。

曾銘宗昨日在臉書上宣布,根據證交所研議結果,維持台股現行除權息制度,但卻引來網友一遍罵聲,粉絲專頁湧入了大批網友,留言數接近200則。

不少網友批評金管會搞錯重點,表示「重點在稅跟費,誰在乎開盤價」,直指台股的問題出在健保補充費、證所稅等稅費上。如果除權息可以不要在扣繳什麼稅的話,其實有沒有調整股價不是這麼重要。也有網友認為,國外除權息並沒有證所稅等六層皮,「那可以把皮還給人民嗎?」

再加上今天台股盤中大跌逾百點,也引爆股民憤怒,痛罵政府失能、無能、只會「口水護盤」,也質疑政府官員不是一直說基本面好,要官員出來解釋。也有人感嘆,政府有心要救經濟嗎?好好的股市竟然搞成如此不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