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格蘭銀行理事富比士:維持低利率太久有風險

2015/08/17 22:03

英格蘭銀行理事富比士(Kristin Forbes)表示,英格蘭銀行若等太久才升息,將使英國經濟復甦面臨風險。(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英格蘭銀行理事富比士(Kristin Forbes)表示,英格蘭銀行若等太久才升息,將使英國經濟復甦面臨風險。

富比士在每日電訊報的一篇投書中表示,英國正出現強勁的復甦,延緩升息可能意味了日後要採取更積極的緊縮政策。英格蘭銀行基準利率目前維持在0.5%的紀錄最低水準。

富比士表示:「在經濟擴張期間,維持目前低利率太久,將會造成扭曲。等太久才升息,可能傷害經濟復甦,尤其是之後的升息速度可能比我們預期的逐步升息更快。」 

富比士也說,英鎊走強和最近油價下跌,意味了英國低通膨可能維持更久的時間,但她強調,通膨數字不能描繪經濟全貌,可能遮掩基本的成本壓力上漲。

富比士表示,何時開始升息,端賴於是否有更多證據證明,通膨朝英格蘭銀行訂定的2%目標前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