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新101持股又傳新買家 市場人士:可能會脫手

2015/08/17 08:28

據傳,美國黑石集團有意收購頂新手中的101持股,並展開D.D.(實地查核)。(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原擬出售台北101大樓37.17%給馬來西亞地產商IOI集團,今年3月宣告破局,接著財政部重啟收購101股權,國泰金控以每股27.9元,處分7.73%持股,讓泛公股持股增至52%,也穩住101經營權。據傳,全球最大私募股權基金之一的美國黑石集團,有意收購頂新手中的101持股,並展開D.D.(實地查核)。

《經濟日報》報導,泛公股取得101過半股權後,國際私募股權基金紛紛透過管道,向財政部、投審會探詢投資101的可能性。金融界人士透露,黑石若收購頂新的101持股,交易金額介於150億到250億元。黑石最近欲到101做D.D.,正透過管道探詢官方態度。由於黑石集團在全球有不少地產投資,市場人士認為,黑石若能買下頂新持股,更有助101國際化。

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昨(16)日回應,是有聽說有外資想買頂新持股,但財政部並不清楚是否為黑石集團。頂新持股若要賣外資,依規定由經濟部投審會審查,跟財政部無關。

市場人士預測,即使頂新37.17%持股賣給外資,公股還是可拿下過半董事席次,且為避免外資來台投資不順的觀感,頂新這次脫手股份的可能性相對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