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否超越麥當勞?統一董事長羅智先:想了三天三夜

2015/08/12 17:23

台灣麥當勞將尋找買家,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今日在法說會中被問到這問題時巧妙地回答,「我又沒有要接手麥當勞,為何要回答這個問題。」(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麥當勞將尋找買家,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今日在法說會中被問到這問題時巧妙地回答,「我又沒有要接手麥當勞,為何要回答這個問題」,但他也自嘲:「我們沒考慮接手,人家也沒考慮要我們接手」。

羅智先說,這問題他自己問自己,想了三天三夜,全世界最會做國民漢堡的公司,「他做不到的事情,統一有沒有辦法做到?」他認為,台灣麥當勞的壓力很大一部份來自便利商店鮮食瓜分市場,新接手的經營者,產品結構要改變不容易,只能在店數上做刪減,維持合理的利潤,不開那麼多家店。

但是麥當勞店數一旦刪減,會有新議題出來,原來愛吃麥當勞的消費者突然吃不到或不容易吃到會怎麼辦?統一思考的是「後麥當勞時代」餐飲業會產生什麼變化?統一集團會不會得到新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