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搶當小金融家!聯邦兒童公益理財營今登場

2015/08/11 15:33

聯邦兒童公益理財營今登場,公益場次免費邀請公益團體小朋友參加。(圖為聯邦銀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搶當小小金融家!聯邦銀行兒童公益理財營今天熱鬧展開,聯邦銀行特別與北台北家扶中心、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及兒童慈善協會等公益團體合作,活動費用全數由聯邦銀行負擔,更加碼贈送獨家羊年撲滿給學童,呼應該行「儲存簡單幸福」的主題,勉勵小朋友從小建立正確的金錢價值觀。

聯邦銀行兒童理財營最特別之處,就是安排小朋友參觀自由時報的印報廠,專為小朋友規畫的新聞課程與印報機參訪,讓小朋友了解每天新聞形成及報紙產出,並在課程結束後得到專屬於自己的自由時報頭版報紙,每一個小朋友看到自己的照片和文字出現在頭版都相當興奮,直呼是一輩子都難忘的回憶。

聯邦銀行重視親子理財教育,相信正確的理財觀念應從小培養,而聯邦銀開辦兒童理財營至今已超過1500名學童於此結業;今年的報名狀況更是空前的熱烈,開放報名僅不到兩週即宣告全台七個場次全數額滿,七月已舉辦過的高雄、台中及桃園場次一致獲得參與者正面的評價。

聯邦銀行副總經理涂洪茂表示,兒童理財營受到小朋友的歡迎,主要是講師將看似複雜的金融知識,以淺顯易懂又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從遊戲中學習理財觀念,效果顯著。

台北家扶中心主任張如萱則對聯邦銀行的熱心公益表示感謝,讓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學習從未接觸過的知識。參與學童興奮地說「最喜歡和大哥哥大姐姐一起玩!」,足見兒童劇團團員親切活潑的帶隊風格成功炒熱了現場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