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為什麼只有22 K? 廣告總監:因為老闆的競爭力下降…

2015/08/09 09:58

現在的最低工資只有22K,比起15年前,薪水倒退嚕!這是年輕人競爭力下降嗎?廣告人盧建彰說,其實是老闆們競爭力下降。(圖擷取自天下文化網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的最低工資只有22K,比起15年前,薪水倒退嚕!這是年輕人競爭力下降嗎?廣告人盧建彰說,其實是老闆們競爭力下降。

當社會社鮮人工資只有22K低水準之際,幾乎所有的負面評論都指向年輕人,指競爭力下降、草莓族受不了苦之類…但是,柯P競選廣告的操刀手盧建彰卻有不同的觀察點,把負面評論反向給低薪的老闆們。

《風傳媒》報導,已經是廣告公司創意總監盧建彰指出,社會新鮮人本來就沒太多實務經驗,競爭力不高,這在15前或是15後都一樣,但是,他在15年前大學剛畢業時投入職場,拿到的薪水是28K,如今,年輕人才拿到22K,這代表的是老闆們的競爭力下降,而這22K卻很容易扼殺年輕人的笑容。

盧建彰是柯P競選廣告的操刀手,曾拍過得獎無數的廣告,過去是拍商業廣告,第一支政治廣告就是柯P參選台北市長的廣告,而這支超低費用的廣告《這一票,你聽孩子的話》,卻是爆發最大能量,三天瀏覽人次超過百萬,也曾寫過四本書及兩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