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不堪虧損將裁員 宏達電:純屬臆測

2015/08/07 09:15

宏達電由於近期財報陷入連續虧損,傳出財務長張嘉臨宣佈將進行全面性的裁員計畫。(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2498)昨日召開法說會,由於近期財報陷入連續虧損,傳出財務長張嘉臨也宣布將進行全面性的裁員計畫,但宏達電稍早已否認。

《路透》報導,張嘉臨昨天表示,「這項裁員計畫將會是全面性地」,削減成本的規劃也將持續到明年第1季,但並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宏達電第2季財報,營收僅330億,每股虧損9.7元;而第3季預估每股虧損也將達5.51至5.85元。

報導指出,除了裁員之外,宏達電也將縮減目前的智慧型手機產品線,未來將把重點放在高階智慧型手機,與三星和蘋果競爭。

但宏達電今天否認這項消息,強調相關報導為外電臆測,降低營運成本將透過執行提升營運效率與鼓勵當責的措施,專注強化品牌與公司營運,以達成於今年股東常會訂定的營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