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打經濟牌無效 學者:明年經濟選民將轉變

2015/08/05 13:11

中研院研究員吳玉山表示,馬政府經濟牌失效,明年總統大選經濟選民可能會轉變。(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7年來主打的經濟牌無效,中研院政研所特聘研究員吳玉山今天表示,國民黨改善兩岸關係的策略,無法讓台灣經濟成長,明年總統大選經濟選民可能會轉變。

根據《蘋果》報導,吳玉山上午出席「2015年東亞海域和平論壇」時表示,馬英九能在兩次總統大選中獲勝,主要是民眾對馬政府的經濟表現有期待,經濟選民因此不談統獨與台灣主體性。

但隨著馬政府的經濟牌被認為失效,社會也開始更關注分配正義議題,再加上台灣意識覺醒,因此引發太陽花學運,吳玉山認為,明年總統大選將是測試「九二共識」的時候。

吳玉山也認為,台灣未來戰略位置只有兩種,一是維持「九二共識」仍然美國的盟友、避險中國;另一個為民進黨執政後,若無法與共產黨妥協,台灣整個戰略位置就會移動更傾向美、日右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