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政院砸錢強化經濟 企業大老再喊稅太高

2015/07/28 09:30

工商團體表示,台灣最大問題是投資不足,政府若要以投資與併購資金協助企業,就不能對資本場課重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昨日拍板「經濟體質強化措施」從產業升級、出口拓銷及投資促進3方面改善。但工商團體表示,台灣最大問題是投資不足,政府若要以投資與併購資金協助企業,就不能對資本市場課重稅。

《工商時報》報導,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表示,只要政府願意做,都是好事。但他認為台灣最大問題是投資不足,政府若要協助企業取得投資與併購資金,應該要有活絡的資本市場為後盾,若只想對股票首次公開發行(IPO)課很高的證所稅,投資者只會卻步。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也認為,併購資金對促進投資絕對有效,但必須要有配套措施,包括低利率、低稅的資本市場。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表示,政府以半年內可立即推動的有感政策為主,如取消證所稅,因為就是證所稅打趴了資本市場,也嚇跑了投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