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盛和拒降稅:不該用崩盤論逼政府降稅

2015/07/24 06:46

財政部長張盛和力抗降稅,直指券商不該用崩盤來逼政府降稅(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管會昨公布股市大戶問卷調查結果,顯示「租稅負擔過重」是影響投資人不願進場買賣台股意願的主因;而券商也公開表示,如果不降稅,台灣股市一定崩盤,財政部長盛和力抗降稅,強硬批駁認為這些人是「以偏概全」,且不應用崩盤論來逼政府降稅,現在台股還很健康,不會降證交稅。

根據昨天公布的調查,「租稅負擔過重」是大小戶投資人共同的的觀點,而大戶最在意的是證交稅;散戶則認為是健保補充保費,券商公會也強調,如果證所稅不廢,台股很可能崩盤。

張盛和強調,這些都是以偏概全的說法,指金管會的調查是偷懶失焦。《工商時報》報導,張盛和更指券商不該用崩盤論來逼政府降稅,如果大家都不繳稅,國家還需要存在嗎?

他指,影響台股有分內外在因素,外在因素有中國股災、希臘債務危機,及外銷衰退。內在因素則有基本面衰退,政府已經研擬改善方案,不是只有稅金一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